一夜间长大

成长是没有痕迹可寻的,我们总是在遇到某一个人,经历过某一件事,无意中某人的一句话,或者在忧虑中去听一些歌,却被某句歌词感染着,豁然开朗。写给自己的十封信,发现自己在一夜之间长大了

 

生命本是一场奇异的旅行,遇见谁都是一个美丽的意外。有愿才会有缘,如果无愿,即使有缘的人,也会擦身错过。缘是天意,份在人为。无论缘深缘浅缘长缘短,得到即是造化。人生苦短,缘来不易,我们都应该好好珍惜,并应用宽容与豁达去对待生命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。 

 

如果想过得快乐,就应把生活跟目标联系在一起,而不是纠结在某个人或某些事上,学会在每一天里找到快乐,去感知微小的愉悦。我们常常是:看不到希望,放弃;对自己没信心,放弃;还有其他选择,放弃;付出代价太大,放弃,放弃是如此容易,可以有很多的理由,可坚持只有一个理由,我想要。

 

不要抱怨你的TA丑穷,不要抱怨你没有一个好爸爸,不要抱怨你的工作差,不要抱怨没人赏识你。现实有太多的不如意,就算生活给你的是垃圾,你同样能把垃圾踩在脚底下登上世界之巅。这个世界只在乎你是否在到达了一定的高度,而不在乎你是踩在巨人的肩膀上上去的,还是踩在垃圾上上去的。

 

时光越老,人心越淡。曾经说好了生死与共的人,到最后老死不相往来。岁月是贼,总是不经意地偷去许多,美好的容颜,真实的情感,幸福的生活。也许我们无法做到视若无睹,但也不必干戈相向。毕竟谁都拥有过花好月圆的时光,那时候,就要做好有一天被洗劫一空的准备。

人间的喜剧和金钱不一定有直接关联,而悲剧则大多和金钱息息相关。在我们拼命赚钱的时候,快乐其实一直都在;而当我们想要用金钱购买快乐的时候,却发现快乐原来是无价的。在感情还没有和金钱扯上关系之前,感情是真实的、纯洁的;而感情一旦和金钱纠缠不清,感情也就变得越来越虚伪了。 

 

 一个人单身久了,就不想去恋爱,会感觉朋友越来越重要;一个人单身久了,就不想去逛街,会越来越喜欢在家听歌;一个人单身久了,就变得成熟起来,会比以前越来越爱父母;一个人单身久了,就买很多鞋子,会独自去很多很远的地方旅游;一个人单身久了,就不经意悄悄流泪,会在众人面前什么都无所谓。

 

每一段记忆,都有一个密码。只要时间,地点,人物组合正确,无论尘封多久,那人那景都将在遗忘中重新拾起。你也许会说“不是都过去了吗?”其实过去的只是时间,你依然逃不出,想起了就微笑或悲伤的宿命,那种宿命本叫“无能为力”。

 

可以偶尔沉醉,但要记得让自己清醒:最勇敢的事情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之后依旧热爱生活。不要害怕欺骗,但要知道世界上存在欺骗。有时候孤单是正常的,不要害怕,要自己调剂。做事情,做好了是你的本分,做得不好就是你失职。别人批评你的时候,即使他是错的,也不要先辨驳,等大家都平静下来再解释。

 

一个人的成熟与否,不是出口成章,说出许多深刻的道理,或者是思想境界达到很高。而是待人接物让人舒适,并且不卑不亢,保留自我的棱角又有接纳他人的圆润而活着。成熟的人不需要辩解,仅仅一个微笑就足够了。

 

身边总有些人,你看见TA整天都开心,率真得像个小孩,人人都羡慕TA;其实,你哪里知道:前一秒人后还伤心地流着泪的TA,后一秒人前即刻洋溢灿烂笑容。他们其实没有能力独处,夜深人静时,总坐在窗前对着夜空冥想失意的苦楚。他们就像向日葵,向着太阳的正面永远明媚鲜亮,在照不到的背面却将悲伤深藏。 

 

尽管你依旧一如既往关心他,爱他,使法子让他开心快乐,但是可能忘记了人是会变的,到最后自己的努力不敌一句分手。所有伤痛留给了自己品味,这也算是成长吧。爱情让我们成长,生活中的你遇到的人或事,只要你留意了,它都会让我们深受其利,在一夜之间长大。

2013-03-16
评论